钒曦

查看个人介绍

Criminal

晚间6点。

外公在洗澡。

 

不知哪根筋搭错了,我偷偷摸摸小心翼翼地靠近了浴室。我伸出手,指尖悄悄地落在开关上。

此时浴室里一片漆黑。

我迅速摁亮了浴室内的灯并匆忙逃窜。过了一会儿又汲着牛皮拖鞋过去把灯关了。

拿长笛当棍子使的我实在兴奋过度,想到在浴室里疑窦丛生的外公我险些笑场,不过在作案时应该严肃。

于是我又一次成功地实施了开灯后再关灯这项严谨地、严肃地技术活。

 

做完这一切的我迫切地想要躲起来,进外公外婆房间正好看到被窗帘严密遮挡住的飘窗,我灵活地脱掉拖鞋窜上了飘窗。

想想我第二次实施作案后外公的那声“咦”,我扑哧——地笑了出来,从此笑得一发不可收拾。

又觉得这样实在不够严肃,且容易被发现端倪,我屏住了笑意,努力地想我死后怎么办。

果然成效显著,笑不出来了。

拿着长笛实在累赘,我穿上拖鞋噌噌噌地奔到客厅擦拭好笛口放好长笛。

多谢这台加载win7的电脑,通过蜘蛛纸牌的游戏拖住了外婆,从此外婆两耳不闻窗外事,好让我成功实施了作案。

放好长笛便又待回了飘窗装忧郁。

 

终于,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!!

 

外公走出了浴室。

 

“这个灯怎么回事?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一歇开,一歇关。”

“我没动过。”

“一开始灯开了我以为你帮我开的。”

“我没开过。”

“这怪了,闹鬼了?”

“要么是接触问题?”

“可能接触有问题。”

 

(以上为外公外婆的上海话vs江阴话的大致内容)

 

“XXX,该洗浴了。”

 

“XXX呢?”(这里是我的名字ww不便透露)

外公先找了我房间,然后环视客厅,(虽然我看不到,但是凭借我敏锐的对拖鞋声音的听觉,我大致构造出了这样的景象)再进了外公外婆的房间。

脚步声渐进,我略有些紧张。不过由于夜太黑,外公并没有发现我裸露在外的拖鞋。

脚步声渐渐远去,我松了口气。

 

[因为刚刚在玩微博所以想打什么给忘了。。]

 

知道真相的外公笑了。

评论
 
©钒曦 | Powered by LOFTER